以下是由可樂老師的官網的片段擷取

-----------------------------------
高學歷迷思
 
有一些學生在選擇老師時常常會問,
 
這位老師的學歷是什麼,
 
有去過日本念過書嗎,
 
在日本待多久。
 
似乎認為一定要高學歷、在日本念過碩博士,
 
待十年以上才會教日文。
 
但其實不然,
 
會讀書、日本待很久  ≠  會教
 
就像大學時代,有些教授很會做研究,
 
發表很多國際期刊,但每次上那位教授的課都會睡覺,因為聽不懂…。
 
因此,這邊請同學要思考一下,您想要得到的是什麼,
 
是滿足自己被高學歷老師教導的慾望,
 
還是一位 真正能夠教懂您 的老師呢?

 

3c1bb2f28d005f582a1ee8a38b3006f9

 

我很有同感.

 日本人就會教日文嗎?有證照就教得好?

no。

一般的日本人不是日語教師,

是無法回答為什麼這個日語這樣用的。

所以和日本人練習日文的時候,不要問他為什麼,直接問他怎麼用就好了。

換句話說,就是問使用的情況,什麼時候用這樣說,什麼時候這樣問。

要問文法問題,最好找中文老師或者日籍老師,至於中文老師好,

還是日籍老師好,中日老師怎麼運用?我相信你只能試著自己去try!

很重要的!去找你喜歡的老師😍⋯⋯6bb3bd872266fd4bf3b1c9747efeb8f6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學語言的方法

你可以選擇免費的

不一定要去上課!

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上課是有好處的

因為人在學東西的時候

透過面對面

五官的刺激f2357674229041bb9bf131ae2d8700b7

你會學得比較好~

可以自學嗎?

當然可以啊

就花多一點時間而已

 

學語言的是孤單又漫長路線

你必須要有你自己的目的

所以報名上課的同學我一定要問他

你為什麼想學日文?

像Takumi

學日文的路程 

沒有被逼得

全部自動自發

大家都是社會人士了

多學會日文有加薪效果嗎?

說真的我真的不覺得

像我報名日文課的人很多

我的回覆很一貫

為了工作想學日文的人

想要速成的人

我都請他再考慮

假如您是一位廚師

你煮的東西超好吃

有一位學徒

連菜刀都不會拿

切菜不會切

他說他希望明天就像你煮的一樣好吃?

您覺得有可能嗎?

 

最近突然很多有感而發

可是我都沒時間

把它轉化成文字

記錄下來

有時候

文章的紀錄文字

N年後 你在看到

還是有點不一樣的想法的

 

當然我有留日/教學10年經驗

帶著很多人過了N1/N2/N3

日文發音就像日本人一樣

學生((老師你中文好好~~))

我((???我日文好吧?))

學生((老師日本人當然日文好阿~~))

我((這是給我最高的讚美~))

雖然補習班的學生是真心誤會的,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如果你有同感,準備好了,以下是 聯絡方式

Takumi 申請了一個@line

請點選下方的連結,或是於LINE、LINE@的ID搜尋中以「@slx4990n」(須包含@)搜尋後將對方設為好友。
https://line.me/R/ti/p/%40slx4990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她骷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