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せん君學習心得
分享給大家參考

背景 女生 英文系學生

學習時間:
2016/7至2017/7 12個月,
大約是150小時左右
GOGOGO3=>GOGOGO4=>日本語會話*(end)

🉐去年七月報名趨勢的日文課,
到現在也上了一年了。
我很慶幸可以遇到たくみ老師!!!!
(超級重要)

剛開始進班上課時,我回家都會崩潰大哭,
因為老師同學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當下超想手刀衝出那個教室!
但我漸漸發現,たくみ老師超級親切,
也長得很漂亮(偷偷說真心話),

當聽力聽不懂時,老師會一句一句唸、
在白板上寫出單字,
引導式的方式讓我心情放鬆很多,
接著試著慢慢翻譯。同學們也很我很多幫助,
都會偷偷的給我提示。

(這樣的方式讓我增加了很多自信)
自己有空時也會看日文版卡通
(我最愛櫻桃小丸子、哆啦A夢),
練習並試著熟悉日文這個語言。

Q請問老師的作業以及課本練習你花多少時間看?
A 1-2小時

Q請問你會預習嗎? 大約多少時間?
A🉐上課前我習慣預習,
我知道我的基礎功比其他同學不足,
預習是為了要跟上老師將要講解的內容,
也能增加自己的安全感跟信心。
預習的範圍大約是一課。(個人習慣)

Q請問你上課1年多來,感覺如何~?
A🉐在大學時我的副修就是日文,
但大班制的教學真的學不到東西,
學校老師要兼顧每個學生的程度,
所以到最後的程度只停留在淺淺的不扎實的基礎。

Q請問你覺得Takumi老師,是怎麼樣的老師?
A 🉐たくみ老師讓我真的學會了日文基本文法(小撇步),
上課時很有趣,老師利用圖片、
漫畫、影片讓我對課程更印象深刻。

更重要的是:



!!!

たくみ老師鼓勵我多開口說,
也常常有口語的表達跟練習,
不管文法使用的對不對,
只要能踏出這步,
就會信心大增!!!
因應時事,老師也準備了很多課外的知識,
並且利用有趣的方式來上課。

Q最後有什麼心得想分享給其他學生嗎?

🉐那我為什麼會花錢來補習班呢?
因為我真心喜歡這個語言。
不是為了日檢,
更不是為了工作可以加分!
能溝通才是我最大的目標!

🉐和たくみ老師的相處就像朋友一樣,
同學們也很活潑有趣,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這堂日文課。✨ 
一年來真的很值得👍👍👍
                                                -せんより-


那老師最後分享一句日文名言

だれよりもさんばい、よんばい、ごばいべんきょうするもの、
誰よりも三倍、四倍、五倍勉強する者、
それがてんさいだ。
それが天才だ。

出處:野口英世(日本の細菌学者 / 1876~1928)
http://meigen-ijin.com/benkyou/

せんさん是非常認真的人,
像名言一樣,比別人3倍4倍5倍努力的人就是天才。

せんさん剛加入這個班時候
我發現せんさん連「好き」
都沒辦法反應出我說什麼...
可是せんさん非常不氣餒,
發現せんさん上課都會先預習,
已經先把練習寫過一次,
後來也有去聽初級班級課程當做複習,
這樣一週上2次課。
非常的積極接觸日文。

那せんさん在準備航空考試,
偶而會缺課,せんさん跟我說覺得非常的[阿札]
感覺沒聽到我的課損失很大,
因為很想上課。

謝謝大家給我支持,
有緣份Takumi就能陪著你度過學日文的時間。
也感謝你給我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希望以上日文學習心得
能給想學習的你
一點鼓勵

*加油*
----------
 

----------

以下附圖有圖有證據

 

 

 

聯絡方式

Takumi 申請了一個@line

您收到たくみ先生傳來的好友邀請。請點選下方的連結,或是於LINE、LINE@的ID搜尋中以「@slx4990n」(須包含@)搜尋後將對方設為好友。
https://line.me/R/ti/p/%40slx4990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她骷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